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2-20 08:54

快递业回收再使用包装箱2亿个 全国电子运单使用率达98%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0日 消息:昨日,交通运输部公布数据称,截至 2019 年年底,全行业回收再使用包装箱 2 亿个,投入使用可循环箱(盒)约 200 万个,使用共 8000 万次,节约纸箱 7800 万个。 45 毫米以下“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到75%。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车辆达4. 3 万辆。

此外,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截至 2019 年底,全国电子运单使用率已达98%;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已达52%;循环中转袋使用率已达75%;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邮政快递网点已达 3 万个,超额完成了国家邮政局党组确定的“9571”工程。

对此,交通运输部表示,今年国家邮政局将全面推进快递包装绿色应用和行业节能减排,实施“ 9792 工程”,力争年底实现“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到90%,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70%,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90%,新增 2 万个设置标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营业网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