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2-19 16:25

消息称台积电削减对华为产能支持:5nm、3nm芯片研制暂不受影响

台积电连续两代7nm,华为都拿到了手机芯片行业的商用首发。随着华为超越苹果跃居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更需要代工伙伴的供应支持。

不过,最新消息称,台积电减少了对华为的产能支持。可即便如此,双方仍就未来的5nm、3nm等先进制程保持紧着密合作。

有分析人士猜测,台积电此举是为了避让其它大客户,比如正准备搭载A13 芯片“iPhone 9”/5nm A14 处理器的苹果、“Ampere”GPU核心的NVIDIA等等。也有联想到本周外媒关于美方讨论修改《外国直接产品规则》将部分使用美国技术的台积电产品纳入监管以限制向华为供货的报道,说是据此而做出的反应。

当然,我们站在华为的角度,若台积电定向削减产能确有影响,也非别无他法,毕竟还有三星的7nm、5nm等可选。据说高通昨晚发布的第三代5G基带系列X60 就选择三星5nm代工,看来各方面指标完全靠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