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18 15:43

百度:排查疫情相关有害信息147670条 破口罩诈骗案21起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8日 消息:今日,百度公布了信息安全综合治理报告:战疫特别篇。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12日,百度通过多种排查、处置手段共清理疫情相关有害信息147670条,其中重点处理了涉及散播恐慌性信息和失实谣言的有害信息、高价兜售医用防护用品的信息、宣传及贩卖野味的有害信息、假借售卖口罩之名实施诈骗的有害信息共计4大类的有害信息。

其中,百度还累计对64437条信息进行了巡查、处置和取证处理,其中涉及疫情的违法内容有25291条。百度刑事法务部已经将2000多条违法犯罪线索向各地警方报送,相关违法行为涉及人员超过160人。截至2月13日,全国公安机关与百度开展合作共破口罩诈骗案21起,查处嫌疑人12名。

对此,百度上线了“医用口罩信息查询”服务,用户只要使用百度搜索“医用口罩查询”就可以找到相关入口,当前支持通过企业名称、品牌名称、注册信息等查询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信息和药监部门的备案信息。

此外,百度还有针对性地对网络上传播宣传野味、贩卖野味的有害信息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和处理。而当用户搜索相关关键词如“蝙蝠”、“果子狸”等野生动物时,搜索结果页还会出现“拒绝野味,守护家人健康安全”的温馨提示,以及“拒绝野味 守护健康”的特型搜索彩蛋,倡导健康的饮食理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