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2-18 11:28

OPPO回应自研芯片:任何研发投入都是为了提升用户体验

能够自研SoC,在手机行业是绝对的技术实力象征。最近,OPPO自研芯片的甚嚣尘上,官方也对此也进行了回应。

据国内媒体报道,针对媒体报道的芯片研发计划,OPPO方面回应称,核心策略是做好产品,任何研发投入都是为了增强产品竞争力和提升用户体验。

随着OPPO业务在全球进一步拓展,OPPO也将持续投入5G等领域,与产业链伙伴可持续发展。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 2 月 16 日晚间,OPPO CEO特别助理发布内部文章,首次向全体员工公开了关于自研芯片的“马里亚纳计划”。马里亚纳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沟,深度达6- 11 千米,也是地球上环境最恶劣的区域之一。OPPO以此为代号,显然是形容自研芯片的极高难度。

去年,就有外媒报道称,OPPO内部正在研发一款叫做OPPO M1 的芯片,这颗芯片很有可能被OPPO用于今后某个时间发布的智能手机产品上。

目前,OPPO旗下的智能手机大多采用来自高通、联发科芯片。前者多用于较高端的OPPO手机上,后者则多搭载于中低端和入门级智能手机里。

目前暂时没有太多关于OPPO M1 这颗芯片定位的消息,不过作为OPPO有史以来第一颗自研手机芯片,OPPO可能会将它配备于较低端的产品中测试市场对此的接受程度。

去年底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OPPO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畅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OPPO已具备芯片级能力,比如VOOC闪充的芯片就是OPPO自主研发。而网上传闻的M1 芯片,也确实在计划之中,未来可能会在OPPO产品上商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