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2-18 11:16

Chrome浏览器可将密码复制保存到Windows 10剪贴板中

在 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 等浏览器中,用户必须点击密码旁边的“眼睛”图标,才能显示并复制密码。尽管这项功能用起来不错,但在隐私防护上仍有所欠缺,无法避免旁人窥见密码。好消息是,这家科技巨头正在开发一项新功能,允许将保存的密码复制到 Windows 10 上的剪贴板中。

(题图 via Windows Latest)

这项功能允许用户复制密码、并将其粘贴到其它位置,而不会让旁人窥见。在密码菜单中,用户可以滚动浏览所有已保存的密码。

不过谷歌新增的一个选项,可将密码复制到剪贴板。尽管 Google 尚未公布 macOS 平台的支持计划,但它至少可在 Windows 平台上使用。

据悉,这项更改将“复制密码”菜单选项添加道了 Chrome 中的“密码设置”中,并添加相关的字符串。

Chrome 工程师 Viktor Semeniuk 指出,实际的密码复制功能将在未来实现。提交之后,您将能够像在 Android 平台上一样,在不明文显示的情况下,将密码复制到剪贴板。

此外,谷歌计划将密码检查工具引入 Chrome 浏览器。其能够扫描密码,以查看是否存在可能泄露密码的安全漏洞。

起初,密码检查功能将作为浏览器扩展而提供。现在,该公司决定将它直接集成到 Chrome 浏览器中。

目前密码检查器已可在 Chrome 82 的 Canary 版本中使用,且可通过打开标记(flags)菜单中的“批量密码检查”选项来启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