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17 08:26

爱奇艺小米回应宕机;小米美团回应专项贷款;支付宝推出全国版健康码

爱奇艺小米回应宕机

昨日晚间,爱奇艺出现了宕机情况,网页版、客户端、APP均无法正常播放视频,同时,受此影响,小米电视的部分内容也出现了无法观看的情况。

对此,昨日 23 点左右,爱奇艺官方回应称,经过紧急抢修,目前问题已经解决,大家可恢复正常使用。如有个别用户仍存在观看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感谢大家的耐心。

此外,小米方面同在23点左右回应称,因技术故障影响,小米电视部分节目暂时无法观看,技术团队正在与内容合作伙伴积极沟通,一同紧急排除故障,目前大部分地区的播放故障已陆续恢复,给大家带来不便,我们深感抱歉。

小米美团回应专项贷款

昨日,针对“获得央行抗击疫情专项再贷款”一事,小米方面回应称,小米并未获得网传的贷款,也未完成相关申请,更无确定的申请金额数字。此批央行专项再贷款的用途是用于抗击疫情的研发、生产、物资采购等,而非误解的“受灾企业扶持贷款”,更非专项面向受灾中小企业的扶持贷款。不能用于跟疫情无关的业务、事项,小米正在认真准备相关抗击疫情专项贷款申请工作。

此外,美团方面回应称,传言多处不实。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近日,央行推动发放专项贷款,用于支持抗击疫情及受影响的企业,利率仅为3.15%左右。北京已有 300 家企业提出申请,贷款总额 574 亿元。其中,小米申请了 50 亿元,美团则申请了 40 亿元。

 支付宝推出全国版健康码

昨日,支付宝宣布全国版健康码正式上线,据介绍,该码是在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的指导下,基于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研发的疫情防控健康码系统。借鉴浙江等地方推行健康码模式打造,从而助力分类有序复工复产。

据悉,全国版健康码分为绿码、黄码、红码三种。绿码为“凭码通行”、黄码为“实时 7 天内隔离,连续(不超过) 7 天健康打卡正常转为绿码”、红码为“实施 14 天隔离,连续 14 天健康打卡正常转为绿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