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2-15 18:15

BOSS直聘:春节后十天“视频面试”使用次数超19年秋招旺季20倍

【TechWeb】 2 月 15 日消息,受到疫情的影响,春节后的招聘成了问题。而在互联网时代,面对这样的特殊时期,线上远程面试已经成为多家企业的选择。据BOSS直聘透露,春节后十天(2.3-2.13)使用”视频面试“功能的次数较 19 年秋招旺季首周增长超 20 倍。

根据BOSS直聘《 2020 春节后求职情况调研》显示,职场人除了关注企业经营情况是否受影响外,近三成职场人关注企业是否有启动视频面试的计划。多家企业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主要通过BOSS直聘等线上招聘平台进行视频面试,此外也会借助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完成视频面试。

同时,随着人才在城市间的流动极为频繁,求职者跨城求职、企业跨城招聘已经成为常态,视频面试在跨城招聘和求职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减少了线下面试中来回路程上的时间、成本耗费。

据了解,视频面试目前主要帮助招聘双方达成初步意向。BOSS直聘相关负责人表示,自 2019 年 4 月起,BOSS直聘推出视频面试及预约视频面试时间的功能,这一功能是线上直聊的延续和拓展。招聘双方从文字沟通到视频沟通,丰富了“直聊”的内容,可以更多维度的了解对方。

此外,BOSS直聘还将推出多人视频面试,支持同事间的在线面试协作,包括交替轮番面试、多对 1 面试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