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14 11:03

扎心!研究显示:机器人分析师在投资选择上胜过人类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4日 消息:比起人类,人工智能机器人在很多方面的表现要出色得多。比如他们在围棋、国际象棋比赛中击败了我们,甚至即将成为公路和公路上的司机和快递员取代很多人的工作。现在,华尔街又出现了一款新的机器人——这种机器股票分析师做出的投资选择比人类更有利可图。

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的教授们表示,机器人分析师提供的“买入建议”从长期来看要优于人类。它们提供建议据说是模仿传统股票研究部领域的做法,但速度更快,成本更低。参与该研究的教授Kenneth Merkley称,利用这类技术来提出投资建议或进行投资分析,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华尔街的研究部门有多种功能,其中包括将投资者与公司高管联系起来,收集收益和其他公司数据。虽然他们的买入、卖出和持有建议仍然受到关注,并能左右股票走势,但将投资决策作为前提的客户数量可能有限。这项研究考察的是金融科技公司中规模较小、但仍主要处于试验阶段的一个分支机构。这些公司的成立前提是,数字技术在股票推荐方面比人类做得更好。

虽然所有的分析师都使用电脑,但也有少数初创企业一直在观察通过程序能否处理选股过程方方面面的问题。(bloomber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