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14 10:55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2 的 5G PA 芯片需求下调低于预期

站长之家(ChinaZ.com) 2 月 14 日消息:据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最新苹果研究报告指出,2020 年下半年的 5G iPhone(或命名为 iPhone 12)的 5G PA 芯片需求可能低于预期。

此前郭明錤曾在过去的报告表示,新 2H20 5G iPhone 采用的新增 5G PA 共 6 个,包括各 2 个 n41、2 个 n77 与 2 个 n79,不过这已经发生了调整,预计 2020 年下半年每款 5G iPhone 采用 1 或 2 个 5G PA 芯片,应为 n77 与 n79 各一个,或 n77 与 n79 整合为一个。

此外,苹果也将调整其 5G PA 的供应商,在下调 PA 芯片的需求后,主要设计团队也将由 Broadcom 更换为 Qorvo 与 Skyworks,但 Broadcom 依旧会负责整合 N41 中的高频 PA 芯片。

据了解,PA 是 Power Amplifier 的简称, 中文名称为功率放大器, 简称「功放」, 指在给定失真率条件下, 能产生最大功率输出以驱动某一负载的放大器。对于射频通信系统,PA 负责发射通道的信号放大。

而苹果对 5G PA 芯片进行调整,可能是由于 iPhone12 的需求量太大,需要减轻供应商的压力,二是为了进一步控制产品的成本。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