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13 08:45

福布斯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推荐排行榜发布 董明珠再次问鼎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3日 消息:昨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了 “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据悉,今年上榜的 100 位商界女性所管理企业总市值近 10 万亿元,超过半数的上榜者拥有硕士及以上(包括 MBA)学历,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比例接近90%。地域上,上海、杭州、北京成为拥有最多上榜者的城市,接近60%的女性高管出自私人家族控股的上市公司,20%的上榜者服务于跨国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时隔两年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再次问鼎榜首。此外,今年的商界女性榜出现多张新面孔,包括了华为董事、海思总裁何庭波。

据介绍,本次 “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的具体调研方法为:数据分析与实地拜访相结合,以商界女性所在企业营收、营运质量、管理人数及公众影响力等为衡量指标,采取量化方式排名。调研范围为:中国上市公司及海外中概股、中国企业 500 强、福布斯全球企业 2000 强的女性高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