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12 15:20

阿里推出“AI防疫师”系统 能自动识别体温高、不戴口罩者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2日 消息:近期,全国多数城市开始逐步复工,如何保证科学防控疫情成为备受关注的问题。今天,阿里安全推出了“AI防疫师”系统。该系统能自动识别体温高、不戴口罩者并进行预警。

该系统利用热成像测温、红外和可见光多源信息的融合识别等技术能实时监测人群体温,精准识别未佩戴口罩人群,准确率高达99%。当体温异常(高于37. 3 度)、不戴口罩等具有高危特征的人出现时,系统会实时在后台进行报警,通知防控人员出动的同时,实时跟踪高危人群动态,掌握密切接触者信息,防止疫情再次扩散。

据悉,该系统具有高精算法、低功耗、易部署等特点,可在园区、办公室、商场、地铁站、机场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应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