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12 10:38

微软承诺Windows 10X更新使用时间“不到90秒”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2日 消息:微软日前透露了更多有关Windows 10X操作系统的信息,该系统是为新的双屏设备设计的。

注:图片来自微软

据最新报道,这家软件巨头已经重新设计了这个特殊的Windows10 版本,以更快地安装和更新操作系统。这将使得Windows 10X从安装到重启进入桌面整个升级过程在 90 秒内就能完成。

这目前大部分用户使用的Windows10 有很大的不同,后者主要是在操作系统下载一个更新,接着安装新的更新后再重新启动,这往往需要几分钟的时间。现在,微软已经在Windows 10X中开发了一种特殊的状态分离技术从根本上改善这一点。

具体来说,Windows 10X的操作系统的驱动和应用都是彼此独立的,因此一旦设备重启,微软即可简单地切换到最新的操作系统更新。微软在传统Win32 桌面应用使用了容器技术,以便于在Surface Neo等设备上运行,意味着这些应用程序不会干扰系统文件或者数据。

报道还称,许多预装Windows 10X的双屏和可折叠设备也将运行英特尔新的Lakefield处理器。微软日前透露,这些芯片将包括大小不同的内核,这些内核可以不对称地运行以节省功耗。

这意味着开发人员可以在较大的内核上运行典型的桌面应用程序来提高性能,也可以在低功耗的内核上运行轻量级应用程序来节省电池寿命。(theverge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