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2-12 09:27

路透社:滴滴、小米在内的300家中国企业正在寻求贷款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包括美团、滴滴、小米、奇虎360、人脸识别创业公司矿视在内的 300 家中国公司正在寻求总额至少为 574 亿元人民币(合 82 亿美元)的银行贷款。知情人士称,寻求贷款的公司要么参与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控制,要么受到了巨大打击。

知情人士表示,在北京寻求贷款的公司很可能会获得快速审批和优惠利率,他们收到了北京市政府财政局发给北京各大银行的两张公司名单的副本。关于全国范围内的企业因为抗击疫情而寻求的贷款总额,目前还没有官方数据。

根据名单显示,小米寻求 50 亿元人民币(合7. 16 亿美元)的贷款,以生产和销售包括口罩和温度计在内的医疗设备;美团点评计划寻求 40 亿元人民币,部分目的是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为医务人员提供免费食品和配送;滴滴出行则因“受到病毒爆发的严重影响”而寻求 5000 万元人民币的贷款;奇虎 360 正寻求 10 亿元人民币(1. 433 亿美元)的贷款,以购买与医疗相关的产品,并为跟踪和遏制该病毒的应用程序提供资金;矿视申请了 1 亿元人民币的技术开发资金,其中包括提高对戴口罩人群的识别率。

此外该名单上的公司还包括蔬菜市场经营者、救护车制造商、环保公司以及其他对维持食品供应和遏制疫情起到关键作用的企业。(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