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11 09:47

谷歌Chrome将在未来几个月阻止不安全的下载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1日 消息:谷歌透露了一些计划,最初警告Chrome用户关于“不安全”的下载,最终彻底封杀它们。

Chrome安全团队的Joe DeBlasio在博客中宣布,Chrome将逐步确保安全(HTTPS)页面只下载安全文件。下载不安全的文件会对用户的安全和隐私构成威胁。例如,不安全下载的程序可能被攻击者换成恶意软件,窃听者可以读取用户不安全下载的银行对账单。

从定于 4 月发布的Chrome82 开始,Chrome将警告用户是否要从安全网站下载混合内容的可执行文件。到Chrome 83 版本发布时,这些可执行下载将被阻止,并且警告将应用于存档文件。Chrome84 版本,就会开始警告pdf和.doc文件不安全下载;Chrome84 版本将警告音频、图像、文本和视频文件不安全下载。

最后,从Chrome86 发布后,所有混合内容下载——来自安全站点的非安全文件——将被屏蔽。目前,谷歌估计将在 10 月份发布这一流行的web浏览版本。

DeBlasio还表示,在未来,我们预计将进一步限制Chrome中不安全的下载。这是谷歌将开发者完全迁移到HTTPS的努力的一部分。去年,谷歌开始阻止HTTPS网站下载不安全的页面资源。

此外,这些警告也会出现在Android和iOS版本的Chrome浏览器上,不过会晚于网页版本。(theverge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