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2-10 16:47

谷歌前CEO:美国可能在五到十年后失去在AI方面领先地位

【TechWeb】 2 月 10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前CEO施密特预测称,美国可能在五到十年后失去在AI(人工智能)方面的领先地位。

施密特日前在一场公开活动上表示,中国正努力超越美国,投资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不仅试图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领先,而且在量子技术、超级计算等领域也是如此。

施密特领导的委员会去年还曾发布报告称,美国政府对人工智能(AI)的投资落后,需要增加研发投资,培训符合AI需求的劳动力。这个委员会名叫国家人工智能安全委员会(NSCAI)。

NSCAI在报告中还表示,美国政府在将AI从潜力巨大的新兴科技转变为融入核心国家安全任务的成熟技术方面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施密特曾在 2001 年到 2011 年十年间在谷歌担任CEO,他还担任过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董事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