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10 09:53

中消协:家电企业应提高远程服务能力 减少上门服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0日 消息: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联合发出倡议,建议家电企业总部的呼叫中心在接到消费者报修电话后,可采用电话沟通或视频等方式,提高远程无接触服务的能力,指导消费者远程排除、解决一般性故障问题,减少上门服务。

如确属必要的上门服务,上门服务人员与消费者共同约定做好人身健康安全防护措施,双方要事先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双方沟通时,保持适当距离;尽量缩短上门服务时间,简化维修过程。服务结束后双方也应及时做好消毒工作。

中国消费者协会最后强调,目前家电维修服务市场仍存在一些未取得家电企业授权、缺乏合格维修服务资质的“黑维修”现象,消费者要尽量通过正规渠道与经营者联系,避免遇到“黑维修”致使自身权益受到侵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