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2-10 09:03

郭明錤:富士康郑州工厂延期复工 苹果iPhone11产能受严重影响

2 月 10 日消息,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今日发表报告称,受到冠状病毒疫情影响,iPhone的主要制造商富士康已将其部分生产线转移。

报告中提到,郑州富士康有苹果的主要iPhone生产线,负责大部分iPhone11 和iPhone 11 Pro组装工作,目前还不清楚工厂什么时候可以完全复工。

据悉,富士康目前已推迟至少约 1 个星期时间,估计复工率约40–60%。深圳富士康负责 2020 年款iPhone的设计研发,开发团队在春节期间没有休息,该工厂预计将于 2 月 10 日开始恢复生产,目前也已推迟至少约 1 个礼拜,预计复工率30–50%。

苹果供应商和硕,也因疫情而受到影响。他们的产线主要分布在上海于昆山,负责生产iPhone11 及研发 2020 款iPhone。该工厂已于 2 月 3 日复工,复工率约90%,但预估 2 月发薪后会有员工离职,复工率在60–70%。

苹果公司的供应商也在尽量减少疫情影响。 以富士康为例,他们在 1 月底已经制定了相关条款,例如对返厂的工人进行长达两周的隔离。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一些生产工作已经转移到印度和中国台湾,但这些工厂的“产能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苹果之前下单的 4500 万套AirPods系列产品,并没有顺利生产,主要是三家代工厂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和英业达没有复工。

按照目前的计划,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和英业达预计会在 2 月 10 日复工,届时他们会全力生产AirPods系列产品,但想要满足需求,恐怕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