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2-08 15:04

“我在B站有套房”成真:云蹦迪、不停学还健身

【TechWeb】 2 月 8 日,全国抗疫战进入攻坚时期,企业复工、学校复课推迟,人们响应防疫号召减少外出。为丰富居家人员的文化消费选择、缓解焦虑,B站发起全民“卧室运动”,让用户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室外娱乐、学习体验。

B站联合摩登天空、live house-School、赤瞳音乐等组织,将音乐现场搬到线上,即使只能宅在卧室,也可以和弹幕一起享受“线上跳水”。

此外,B站还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而思网校、上海格致中学等发起“B站不停学”计划,涵盖通识教育、时事热点、K12 教学,为学生提供丰富、专业的学习类内容。

网友感慨,“我在B站有套房”成真,这回“真住在B站”了。

数百位音乐人“云蹦迪”

B站数据显示,人们对缓解精神压力的内容需求量庞大。

1 月 23 日至 2 月 5 日,B站带有“无聊”标签的视频播放量迎来爆发性增长,双周环比涨幅高达306.%;描写“室内”活动相关的视频涨幅90%;而同时带有“无聊”和“搞笑”的视频涨幅更是达到了905%。

为了满足用户的娱乐需求、缓解长期宅在家中的焦虑感。 2 月 4 日到 8 日,B站联合摩登天空以“Hi,我也在家”为主题,发起了“ 宅草莓不是音乐节”直播项目,新裤子乐队、曾轶可、海龟先生、盘尼西林、黑撒和黄旭等 70 多个乐队和歌手参与其中。

直播由音乐节演出和艺人自制节目组成。其中音乐节演出为首次披露,为打造音乐节“一次过”的仪式感,营造“线上音乐节”氛围,直播选择 2019 草莓音乐节全国巡演的多个现场,如武汉、成都、上海、广州等场次。

此外,直播计划还包括艺人自制节目,展示了乐队、艺人们疫情期间在家的娱乐、家庭活动,涉及音乐制作、美食料理、亲子互动、宅舞等多种内容。

越来越多的音乐人加入了内容自制,提供了更多的视频内容素材,因此自 6 日起的直播内容都会变成加长版,从下午四点至晚 11 点左右。

捧红了多支新晋乐队的北京知名live house——School也携糖果怪兽、小王、丢莱卡等 6 支乐队参与狂欢,于 2 月 8 日在B站开启live house直播,内容为开箱演出,颇受摇滚圈关注; 2 月 6 号到 8 号,独立音乐厂牌赤瞳旗下 9 组音乐人也登陆B站进行直播,分享音乐和宅家日常。

此外,音乐天使线上公益演出、音乐节RSS等也自发参与到这次线上云音乐节中来,数十组嘉宾将在B站进行表演和直播。

在B站,不仅能全民“云蹦迪”进行娱乐。想要学习知识的用户,尤其学生,也可以在这里看到名校名师的授课。

作为被网友称为“全国最大学习网站”的B站,截至目前,已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光华学院、学而思网校、上海格致中学等十余家机构,发起了“B站不停学”活动。

以北京大学光华学院为例“思想力”系列公开课为例,由 10 余位北大教授授课,包括“突发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疫情冲击下如何稳定消费者信心”和“危机生存的企业法则”。从宏观经济到企业运营解析经济体应对疫情的原则和举措。

而上海本地名校格致中学及学而思网校、有道精品课,则聚焦初中、高中学科教育及学科竞赛,为有应试需求的学生提供辅导干货。

除了音乐节和学习类内容,B站还为室内健身、体感游戏等适合室内的休闲项目提供了站内推荐等支持。B站数据显示,健身类视频的双周环比增长近46%。

据悉,目前B站直播方面仍在与许多音乐机构、教育组织积极接触。近期,还会有更多相关内容上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