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2-08 10:54

腾讯推出“云办公全家桶” 江西鼓励省内企业使用

【TechWeb】 2 月 8 日消息,为有效应对疫情,以信息化手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 月 6 日,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向省内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工信局、赣江新区经发局和各有关单位发函,鼓励其组织本地企业按需对接,积极推广远程协同办公、线上供需对接、线上跨地域远程协作等云服务。

据了解,首批被推荐的云服务商包括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腾讯文档等在内的腾讯远程协同办公服务,以及江西联通、江西用友的相关云服务。这些企业将在疫情防控阶段免费为江西省企业提供相关远程协同办公、视频会议、设备管理等一系列云服务,帮助企业加快复工生产。

据悉,疫情发生后,为满足全国用户远程办公的需求,腾讯公司迅速推出了“云办公全家桶”,包括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腾讯文档、QQ、腾讯乐享、TAPD腾讯敏捷写作平台、腾讯工蜂、腾讯微云等办公协同产品,希望能够帮助更多企业和个人,即便远程在家,也能高效工作。同时为满足疫情期间企业的办公需求,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腾讯文档等产品都做了相应升级,推出一些免费服务。

1 月 27 日,企业微信根据疫情做了紧急升级,上线了在线问诊、在线会议和紧急通知能力,不少医院成功接入。

2 月 1 日至 3 日,企业微信快速做了新版本迭代,带来了群直播、健康上报、收集表、在线问诊、在线会议支持 300 人、紧急通知支持 1000 人、疫情专区等 7 大能力。

早在 1 月 24 日,腾讯会议已经行动,面向所有用户免费开放 100 人不限时长的举措。伴随着一线用户对远程协同需求的极速增长,腾讯会议团队紧急扩容,面向全国用户免费升级开放 300 人会议协同能力,直至疫情结束。

从 1 月 29 日开始到 2 月 6 日,腾讯会议每天都在进行资源扩容,日均扩容云主机接近1. 5 万台, 8 天总共扩容超过 10 万台云主机,共涉及超百万核的计算资源投入,可以满足 5000 万用户同时在线的需求。

为提升信息收集管理效率,保障远程多方协作,腾讯文档推出了支援疫情防控专题及腾讯文档共抗疫情小程序,连续上线多个疫情统计模板,并把单个收集表填写人数提升至 10 万人次,帮助学校、企业、社区、公益组织等进行信息登记及收集。此外,还免费开放会员功能,支持单文档同时在线编辑人数提升至 200 人,并提供多套办公模版,支持在线文档和PPT远程演示和语音通话,方便进行远程协作办公。

作为一款国民级通讯及社交应用,QQ群稳定的音视频通话能力满足了远程会议及在线教育的基本需求,使用操作便捷。

腾讯乐享直播自 1 月 23 日起至疫情结束,不限流量、不限场次、不限人数,手机一键发起直播,支持万人同时观看,实现组织内跨区域协作,降低人群聚集风险。截至 2 月 7 日,已有超过 8000 家学校、医院、企业等大型组织开通。

TAPD是腾讯敏捷协作平台,帮助团队实现一站式远程研发协作。为方便疫情期间各企业使用,在 1 月 26 日到 3 月 1 日期间,TAPD腾讯敏捷协作平台面向所有 10 人以上使用团队,免费开放为期 6 个月的企业版服务,助力企业实现跨地域的高效研发协作。此外,原本服务腾讯内部Git代码协作的腾讯工蜂,在疫情期间,面向公众开放线上服务,免费提供每个库2GB基础存储和50GB二进制存储空间,用于软件研发的线上协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