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2-07 14:14

Chrome增强下载防护功能 逐步淘汰不安全的非HTTPS链接

谷歌安全博客发文称,为了增强下载防护体验,Chrome 浏览器将开始阻止非“安全超文本传输协议”的混合内容下载。作为去年宣布的一项计划的延续,Chrome 将开始阻止“安全页面”上的所有“非安全子资源”的接触。鉴于不安全的文件下载会威胁到用户的安全与隐私,此事确实值得推进。

(来自:Google Security Blog)

比如,攻击者可拦截不安全的下载地址,将程序替换成恶意软件、甚至访问更多的敏感信息。为管控这些风险,谷歌最终还是决定取消对不安全下载的支持。

初期,Chrome 将屏蔽始于安全页面的不安全下载。这种情况尤其让人担忧,因为 Chrome 当前无法向用户表明其隐私和安全受到威胁。

从 2020 年 4 月的 Chrome 82 开始,谷歌浏览器将逐步放出警告、直至最终阻止这类混合内瓤的下载。

对用户构成最大风险的文件类型(可执行文件)将首先受到影响,后续版本将覆盖更多的文件类型。

逐步推出的目的,旨在快速缓解最严重的风险,为开发人员提供更新其网站的缓冲时间,并最大程度地减少 Chrome 用户必须看到的警告数量。

谷歌计划首先在Windows、macOS、Chrome OS 和 Linux 桌面平台上推出对混合内容下载的限制,下面是 Chrome 团队的计划安排:

Chrome 81(2020 年 3 月):浏览器会蹦出一条控制台消息,警告所有混合内容的下载;

Chrome 82(2020 年 4 月):浏览器将警告(.exe 等可执行文件)的混合内容下载;

Chrome 83(2020 年 6 月):警告 .zip 档案和 .iso 磁盘映像混合内容的下载;

Chrome 84(2020 年 8 月):警告除图片、音视频、文本之外的混合内容的下载;

Chrome 85(2020 年 9 月):警告图像、音视频和文本类混合内容的下载;

Chrome 86(2020 年 10 月):阻止所有类型混合内容的下载。

a

至于 Android 和 iOS 移动平台,谷歌会将相关政策推迟一个版本,从 Chrome 83 开始发出警告。

鉴于移动平台具有更好的抵御恶意文件的本机防护功能,留出的时间差,使得开发者有机会在用户遇到问题前,对自家移动网站进行更新。

此外在当前版本的 Chrome Canary 或 Chrome 81 中,开发者可启用“将不安全的连接视作危险的混合内容下载”来激活相关警告。

chrome://flags/#treat-unsafe-downloads-as-active-content

企业和教育客户可通过现有的每个站点来阻止,在 InsecureContentAllowedForUrls 中添加与请求下载页面匹配的模式来实施相关策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