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2-07 10:33

马斯克旗下SpaceX计划剥离Starlink星链业务寻求IPO

DoNews2 月 7 日消息(记者 费倩文)据外媒消息称,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分拆其星链(Starlink)业务,并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在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举办的私人投资者活动上,SpaceX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韦尔(Gwynne Shotwell)表示,SpaceX已经发射了 240 多颗卫星用于建造星链,并将于今年夏天开始向客户提供互联网服务。

肖特维尔指出:“目前,我们仍是私营公司,但Starlink是我们可以继续推进并引导其上市的合适业务。这块业务是我们可能剥离并上市的业务之一。”

SpaceX成立于 2002 年,目前已经在商业火箭行业占领了主导地位。Starlink项目是个庞大的卫星互联网,旨在为全球每个地方提供互联网覆盖。SpaceX计划在 2019 年至 2024 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 2 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从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