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2-06 11:35

华谊兄弟收到关注函 要求进一步说明业绩大幅亏损原因

【TechWeb】 2 月 6 日消息,华谊兄弟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进一步说明导致本期业绩大幅亏损的原因,包括各业务板块的经营业绩以及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长期股权投资和其他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

华谊兄弟此前发布公告称,预计 2019 年亏损约39. 67 亿元至39. 62 亿元,主要原因为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长期股权投资及其他资产减值准备等。

关注函内容显示, 2019 年三季度末,公司商誉余额19. 47 亿元,其中包括收购浙 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形成商誉余额7. 49 亿元,收购浙江东 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形成商誉余额7. 44 亿元。我部在 2019 年半年报问询函中要求你公司分别说明形成商誉各标的是否存在减值风险,你公司回复形成商誉各标的未发现存在减值迹象。 

(1)请逐项列示前述商誉形成过程,结合各标的历年业绩承诺的完成情况、各商誉出现减值迹象的具体时点、预计计提的减值金额等,说明 2019 年度计提大额商誉减值的原因和合理性;(2)结合形成商誉相关资产的行业情况及政策,商誉减值测试过程中的重要假设、关键参数等减值测算过程,说明以前年度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本次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是否合理准确,是否符合 《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关注函还指出,你公司实际控制人质押比例较高,请逐笔报备其所持公司股份的最新质押情况、质押警戒线、平仓线,并说明是否存在平仓风险, 应对质押风险的具体安排及拟补充质押物的具体情况,是否存在质押外的其他债务风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