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06 11:15

支付宝芝麻分暂停调整 花呗暂时不用还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6日 消息:昨日晚间,支付宝芝麻信用、花呗同时发出公告宣布 2 月 5 日起,支付宝芝麻分将暂停评估,期间所有因不可抗力产生的履约不便,不作为失信记录,具体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这意味着这期间即使用户花呗逾期未还,也不会影响芝麻信用分。对此,网友大赞支付宝贴心,称非常时期,无法正常履约的情况也是有的。

公开资料显示,芝麻信用诞生于 2015 年 1 月 28 日,是蚂蚁金服旗下独立的第三方征信机构,通过云计算、机器学习等技术客观呈现个人的信用状况,已经在信用卡、消费金融、融资租赁、酒店、租房、出行、婚恋、分类信息、学生服务、公共事业服务等上百个场景为用户、商户提供信用服务。

此前,芝麻信用表示,首先,芝麻分不是一种积分,它是一段时期内的综合评估结果,代表了用户的个人信用“画像”。芝麻信用分分为五个等级:350- 550 分信用较差、550- 600 分信用中等、600- 650 信用良好、650- 700 信用优秀、700- 950 信用极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