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2-06 10:02

一加新机专利曝光 采用隐藏式摄像头设计

移动世界大会(MWC 2020)即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一加也有望推出期待已久的 OnePlus 8 / 8 Plus 机型。此外,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近日报道称,一加正在为新机申请一项设计专利,特点是在机身背部埋下了一颗屏下 / 隐藏式摄像头。

OnePlus 8 / 8 Plus 定位高端,特色功能中包括了 120Hz 的高刷新率屏幕。同时,该公司有望推出采用打孔屏摄像头的入门新机 OnePlus 8 Lite 。

本周早些时候,外媒曝光一加获得了一项特殊的摄像头设计专利,特点是能够在不使用时隐藏,不禁让人联想到了消费电子展上的 Concept One 概念设计。

(图自:LetsGoDigital)

2019 年 5 月 24 日,一加在国内申请了这项外观设计专利,其于 2020 年 2 月 4 日获得批准、并被纳入了全球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数据库,其中包含了约 40 张不尽相同的插图。

机身整体采用了无边框全面屏设计,但正面没有可见的摄像头开孔、顶部也不见弹出式的机械结构。至于一加到底会将前摄隐藏在何处,目前暂不得而知。

(图自:LetsGoDigital)

背部的圆形摄像头模组,与 OnePlus 7T 很是相似,只是将镜头从水平换成了垂直排布。插图中可知三个摄像头 + 一个闪光灯,以及四个摄像头 + 一个闪光灯的组合。

今年早些时候,一加曾展示首款具有隐藏式摄像头设计的概念智能机。但它使用的是透明玻璃方案,而不是新专利中描述的更加先进(且昂贵)的方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