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06 09:43

美团升级骑手“全过程保障计划” 配送中骑手必须佩戴口罩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6日 消息:昨日,美团外卖宣布升级骑手“全过程保障计划”。美团表示,将对在每个站点配备体温计、口罩、消毒液和酒精凝胶,骑手餐箱早晚必须消毒,每日早晚测量骑手体温,跟进每位骑手每天上报的健康状况,建立骑手健康台账,并增加抽检次数,如有异常症状立即停止工作、安排就医并及时报备。

美团要求,骑手外出及配送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增加抽检频次,通过线上视频实时面部检测功能与线下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抽检骑手口罩佩戴落实情况。在全国继续推广无接触配送服务,通过减少面对面接触,保障用户和骑手在收餐环节的安全。

此外,美团还表示,统一为美团骑手提供免费保障方案,从检查、疑似、隔离、确诊以及治疗的每个阶段,都将给予骑手相应保障补助,最高可给予 30 万元特殊保障金。如骑手家人因疫情就医,也可获得相应补助及保障,包括生活关爱金、疾病慰问金、门急诊医疗费用报销以及最高 10 万特殊保障金。 骑手及家人保障计划,适用于美团外卖全体骑手,众包骑手在 30 天内有美团跑单记录即可适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