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06 08:28

口罩产量持续上升;铁路再次调整免费退票;拼多多清退超40家违规口罩商家

口罩产量持续上升

昨日,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表示,全国口罩日产量已达到1480万只,产能利用率67%,比前一日环比增长3.1%。其中,N95口罩11.6万只,其他医用998万只,总体看口罩产量呈现持续上升的势头。

1 月 29 日,工信部表示,正在全力以赴推动生产企业加班加点恢复口罩产能。当日口罩产量达到一天 800 万只以上,复工复产面达到了40%。

2 月 2 日,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表示,目前中国口罩实际产能已恢复了60%,日产量已经超过千万只。

据悉,我国口罩的生产总体上产能是每天 2000 多万只,产能为全球最大,但恢复需要时间。

拼多多清退超40家违规口罩商家

昨日,拼多多公布了医疗卫生商品管控治理情况。拼多多称,自 1 月 23 日至 2 月 4 日 20 时,因涉嫌临时调价、虚假发货和商品质量等问题,平台已在商品的上架前后累计拦截及下架了 500715 件商品。对涉及虚假宣传和蹭关键词的超过 6000 家店铺采取限制商品发布等处理措施,关闭清退超过 40 家店铺。

1月22日,拼多多宣布,启动特殊商品应急预案,对照历史价格, 24 小时不间断地对口罩、消毒液、体温计、板蓝根等疫情相关产品进行监测。对临时调价幅度超过一定比例的商家,平台会有专员进行窗口指导;对情节严重的恶意涨价行为,平台甚至还会人为干预,对商品进行下架处理。

铁路再次调整免费退票

昨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表示再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自 2020 年 2 月 6 日 0 时起,此前在车站、 12306 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在开车前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此外,对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的旅客,铁路部门继续推出延长退票时限的服务措施。凡是于 2 月 5 日 24 时前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 2 月 5 日 24 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如开车前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可延期至 3 月 31 日 24 时前办理退票;凡是火车票票面发站所在地车站进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 30 日内均可办理退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钩”住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