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2-05 16:17

Lucid CEO:特斯拉电动汽车领先优势正在扩大 不是缩小

【TechWeb】 2 月 5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电动汽车方面已有很大的进展,先后推出并量产了Model S、Model X、Model 3,还推出了电动卡车和电动皮卡,电动汽车的产量也在逐年大幅提升,去年的产量和交付量双双创下新高,全年的营收也已接近 250 亿美元。

在电动汽车方面成就显著的特斯拉,也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其股价在最近两个交易日就大幅上涨,目前市值已超过了 1500 亿美元,更有投资者认为特斯拉的营收在 2030 年将达到 10000 亿美元。

虽然在电动汽车领域耕耘多年,在电动汽车汽车行业也优势明显,但随着大众、宝马等传统汽车厂商大力投资电动汽车,以及其他新兴电动汽车厂商的崛起,特斯拉面临的竞争也为更为激烈,在电动汽车方面的优势也有可能会缩小,甚至又被实力强大的厂商超过的可能。

但在竞争对手Lucid  Motors的CEO彼得·罗林森(Peter Rawlinson)看来,特斯拉在电动汽车方面的领先优势并未缩小,反而在进一步扩大。

彼得·罗林森是在近日的采访中,表示特斯拉在电动汽车方面的领先优势在进一步扩大的。在采访中,彼得·罗林森表示,特斯拉在电动汽车技术方面领先是普遍看法,但在他看来,特斯拉的领先优势较报道的还要大,特斯拉的领先优势正在扩大,而不是在缩小。

彼得·罗林森曾是特斯拉Model S的首席工程师,他在 2013 年加入了 2007 年成立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也就是说他曾与马斯克共事,他对马斯克也有不错的评价,在采访中他表示,马斯克正在完成传统汽车厂商尝试过、但未能做到的事情,他让电动汽车变得更酷,但他也认为马斯克领导的是一家缺乏经验的企业,经验丰富的厂商可能会赶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