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04 14:13

重庆主城恢复网约车营运 驾驶员有权拒绝不戴口罩的乘客乘坐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4日 消息:据重庆日报报道,今日,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发布通告称,即日起主城恢复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营运。网络平台公司应监督网络经营车辆每日消毒,驾驶员佩戴口罩上岗、行驶中适度开启车窗保持车内通风。并要求乘客戴口罩乘车,否则,网约车驾驶员有权拒绝乘坐。

昨日,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印发通知称,要求对湖北省以外的其他地区,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应结合复工开学时间安排,有序逐渐恢复已暂停运营的交通运输服务,不得禁止其他地区交通运输工具通行。

此外,同在昨日,滴滴发文称,已在全国 106 个城市设置了司机防疫服务站,为一线司机师傅们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所有司机出车接单时必须佩戴口罩,未遵循将被暂停运营。

此前,哈啰出行、嘀嗒出行等平台也表示,车主及乘客应做好消毒工作,佩戴口罩,如身体感到不适,需第一时间去医院就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