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2-04 10:08

DXO公布小米CC9 Pro尊享版音频评测:54分 位列11名

2 月 3 日晚,DXOMark网站公布了小米CC9 Pro尊享版手机的音频评测结果,这款手机拿到了 54 分,与手机拍照的第四相比,小米CC9 Pro尊享版的音频排名为第十一位,单扬声器设计相比其他高分手机还是有所不如。

在DXOMark的音频榜单上,位列第一的还是华为Mate 20 X手机,总分 75 分,iPhone XS Max以 74 分屈居第二,iPhone 11 Pro Max也获得了 71 分,其他手机都在 70 分以下了,第十名是Mate 30 Pro,总分 60 分。

DXOMark的音频测试分为播放及录音两部分,小米CC9 Pro尊享版在播放上获得了 50 分,但录音评分上获得了 66 分。

根据DXOMark的测试结果,尽管对于单扬声器手机而言,小米CC9 Pro尊享版的整体性能还算不错,但这种单扬声器设计还是难免影响了该手机的分数。这主要是由于声场狭窄而不平衡、低音严重不足以及在最大音量下出现了极多失真。不过,在柔和到标称音量下,该手机的音损极少。其单一扬声器可产生良好的距离感和定位性,清晰的中音和精确的高音呈现也产生了清晰的起音。

在DXOMark的录制测试中,小米CC9 Pro尊享版的音色和音损得分非常高(后者排名为迄今第二高),但是诸如缺少低音、在生活/自拍视频中录制的立体声颠倒,以及在吵杂环境中过度压缩等问题则压低了其总体得分。

总体来说,DXOMark对小米CC9 Pro尊享版的音频评价如下:

虽然CC9 Pro尊享版在摄像头领域是一个强大的竞争者,但其总体音频得分 54 分却直接将其送到排名的后面。它最明显的缺陷当然是手机左下角的单个扬声器,这不仅在播放音乐和电影时听起来不自然,而且在玩游戏时也会出现问题。其他问题,例如低音明显不足,录制的立体声倒置,最大音量下严重失真,都是该手机的不足之处。

从好的一面来看,小米CC9 Pro尊享版的播放表现非常精确清晰,具有良好的定位能力和距离呈现,并且也是聆听和录制非音乐内容(尤其是诸如语音文件或会议室等情况)的良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