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03 16:35

10部委:严禁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严打非法制售口罩等行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3日 消息:昨日,市场监管总局等10部委(局)召开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和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议。

在会上,市场监管总局表示,疫情期间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严查违法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不得为出售、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发布广告及提供交易服务等。

此外,会议还强调,要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的行为。严肃查处未按规定取得医疗器械注册擅自生产销售的行为;严肃查处以普通、工业用防尘口罩冒充医疗用口罩,重新包装销售过期失效口罩的行为;严肃查处不符合安全防护标准要求的产品;严厉打击哄抬价格行为;严厉打击违反法律规定回收利用和经营医疗废弃物的行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