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30 10:45

SpaceX三手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第四批星链卫星:一箭60星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0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北京时间 1 月 29 晚 23 点左右,SpaceX利用一枚“三手”的猎鹰 9 火箭成功发射第四批星链卫星,将 60 颗Starlink卫星全部送入轨道。

据了解,SpaceX Starlink是一个庞大的卫星网络,旨在为全球每个角落提供互联网覆盖服务。每次Starlink发射任务都由 60 颗卫星组成。SpaceX公司已经在今年 1 月 6 日发射了第三批 60 颗卫星。目前,该公司在轨的卫星约有 180 颗,此次发射将使其总数达到 240 颗。

本次发射任务中,SpaceX成功在海上回收了猎鹰 9 火箭,虽然SpaceX成功回收了半片整流罩,但另一半错过了回收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