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1-22 14:33

苹果并未放弃屏下指纹:新专利再次浮出水面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苹果依然在研究基于屏下指纹的技术。

苹果公司一项新专利详细说明了具有OLED屏幕的设备如何能够在显示器活动区域任何一点上提供类似触摸ID的功能。苹果公司在美国专利第10,541, 280 号中表示,这种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屏可以进行光学触摸感应和用户识别。

而在这之前,苹果也已经多次申请了类似的屏下指纹专利技术,比如在表带中嵌入通讯天线,但提及手表的屏幕可能包括“一个或多个输入设备,例如触摸感应设备,感应设备,温度感应设备和/或指纹传感器。”

其实这样看起来也合情合理,苹果目前主推的Face ID,并不适合Apple Watch,因此屏下指纹技术或许是非常不错的解决方案,当然使用屏下指纹也利于苹果在iPhone上实现真正的全面屏技术。

分析师Ming-Chi Kuo还透露,苹果将在 2021 年为iPhone带来“屏幕指纹” Touch ID。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