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1-21 15:05

Model X已被选为SpaceX载人发射任务专用车 用于转运宇航员

【TechWeb】 1 月 21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已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信赖,国外的警察局等机构也开始采用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准备向国际空间发射载人飞船的商业航天公司SpaceX(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也已将Model X定为首次载人飞行任务专用车,用于将宇航员转运到发射平台。

SpaceX公司的一名发言人,目前已经确定公司的首次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将由Model X将两名宇航员运送到发射平台,首次载人发射任务最快在今年 4 月份进行。

SpaceX公司在当地时间周日进行了载人龙飞船的逃生系统测试,在空中炸毁了一枚搭载有载人龙飞船的猎鹰 9 号火箭,载人龙飞船顺利在大西洋溅落,逃生系统测试成功。

而在周日的测试中,将执行载人龙飞船首次载人发射任务的美国宇航局宇航员道格·赫利(DougHurley)和罗伯特·贝肯(Robert Behnken),也前往了肯尼迪航天中心,当时他们就是由Model X送往发射平台的,不过他们并未进入载人飞船,测试时在飞船内的是两个人体模型。

SpaceX若最快在 4 月份就进行载人航天发射任务,用载人龙飞船将宇航员道格·赫利和罗伯特·贝肯送往国际空间站,就将是航天飞机退役之后,美国首次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与美国宇航局签署载人航天发射合同的另一家公司是波音,波音公司并不会使用ModelX将宇航员送往发射平台,他们仍计划使用与美国宇航局曾使用过的一辆类似的面包车,在美国宇航局过去几十年所进行的载人航太发射任务中,使用的是一辆银色的面包车。

值得注意的是,SpaceX使用特斯拉Molde X转运宇航员并不意外,SpaceX是由特斯拉现在的CEO马斯克所创立的,他也是SpaceX公司的CEO。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