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1-21 14:35

中国手机浏览器用户规模近7亿 90后成主流用户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1日 消息:近日,艾媒咨询发布了《2019- 2020 年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监测报告》。报告显示, 2019 年中国手机浏览器用户规模约为6. 82 亿人,预计 2020 年将突破 7 亿人。

2019 年第四季度,UC和QQ浏览器月活用户占比分别为62.2%、52.4%,用户活跃程度大幅领先同行,在第三方手机浏览器中占据市场头部地位。

报告显示,目前中国主流第三方手机浏览器以 90 后年轻群体居多,其中,搜狗浏览器、UC浏览器年轻用户占比超七成。而在手机浏览器新功能方面,小视频小说小游戏成 90 后三大解压神器。数据显示,近年来使用过短视频小说等新功能的用户超过八成。

在观看短视频和小说时,UC浏览器成为用户首选,近四成用户平均每天使用时长超三十分钟。

报告显示,在第三方浏览器用户满意度方面,UC浏览器获得的评分最高,达6. 5 分; 360 浏览器和百度浏览器分别获得6. 1 分和6. 0 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