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21 14:10

两位女性宇航员完成太空行走,成功为国际空间站更换电池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1日 消息:本周一,两个太空宇航员进行了一次太空行走,完成了国际空间站外的电池改进工作。

据介绍,去年 9 月份,有一套 6 块新电池发射到轨道实验室,美国NASA宇航员杰西卡·梅尔(Jessica Meir)和克里斯蒂娜·科赫(Christina Koch)安装了最后一块新电池。他们在还不到一周的时间在第二次太空行走中取出了两个旧电池,升级该国际空间站的太阳能电网。

注:图片来自YouTube视频截图

这标志着女性宇航员的第三次太空行走。去年 10 月份,他们进行了世界上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并更换了一个故障的充电设备。

克里斯蒂娜·科赫已经在国际空间站上呆了 10 个多月,这是女性宇航员最长的一次太空飞行。她将在两周后返回地球。

NASA已经逐渐用更为强大的新型锂离子电池取代了空间站的 48 个老化的镍氢电池。到目前为止,在过去三年安装了 18 块新电池,取代了 36 块旧电池。

今年春季,将会向另轨道实验室发射一批 6 块新电池将,以完成电力升级。与此同时,旧电池将被丢弃在补给船上。(abcnews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