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1-21 10:07

年货数据报告:砂糖橘成年货黑马 瓜子跌出春节三件套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1日 消息:随着春节的临近,作为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大街小巷到处可见置办年货的人潮。

美团闪购数据显示,年货节期间,全国销量最高的 5 件商品分别是:牛奶、砂糖橘、辣条、矿泉水、方便面。唠嗑必备的瓜子,意外跌出了“牛奶、砂糖橘、辣条”组成的春节三件套。

从全国城市维度看,通过美团闪购平台下单的Top10 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重庆、广州、南京、杭州、济南和石家庄。砂糖橘出现在了上述 10 个城市的销量Top5 商品榜单同时,各地年货也呈现出了地域偏好。

石家庄成为冲进购置年货热情最高城市Top10 榜单的一匹黑马,这里的热销商品是沙糖桔、鸡蛋、西红柿、土豆、黄瓜,说明石家庄人民更偏爱在家里做顿年夜饭,享受阖家团圆的氛围。

此外,近 5 成订单发生在夜间,说明不少用户是在完成一天的工作后下单,印证了国人“再忙也要好好办年货”的传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