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1-21 09:46

孟晚舟案开庭 华为:相信加拿大司法能证明孟晚舟的清白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1日 消息:昨天上午,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在加拿大温哥华正式开庭。这一阶段的引渡听证会将为期 5 天,本次庭审的焦点是“双重犯罪”问题,也就是美国对孟晚舟的犯罪指控在加拿大是否也属于犯罪。

中国外交部 20 日再次敦促加方尽快释放孟晚舟,以切实举措纠正错误,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纽约时报》称如果法官裁定此案不符合“双重犯罪”的要求,那孟晚舟可能会被无罪释放。报道称,孟晚舟被引渡的可能性“非常大”。

对此,华为在媒体声明中表示:华为已一再声明,考虑到此案正处于审理阶段,我们不宜对此发表具体评论。我们相信加拿大的司法体系一定能证明孟女士的清白。华为始终支持孟女士争取正义和自由。我们希望孟女士能尽早回国,与家人、同事及朋友团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