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1-20 14:22

百度App鼠年春节大数据报告 90后春节加班主力

1月20日,百度APP今天发布2020年《好运中国年:百度App鼠年春节大数据报告》,在该报告中百度指出90 后群体成为春节加班主力,在人群分布中占比80%,工作压力较大。

在这份报告中列出今年鼠年春节四大趋势,分别是:“反向春运”升温、“抢票难”现象缓解、 90 后成春节加班主力、视频拜年热度飙升。

趋势一:反向春运

今年“反向春运”热度同比上涨 5 倍,更多人选择将流入地与流出地倒置,避开春运高峰,其中,北京成为“逆流”首选。排名前 5 的“反向春运”热门城市分别是北京、广州、成都、上海、重庆。“反向春运”的搜索量和资讯话题热度在 2018 年到 2020 年都有明显增长,今年春节反向春运的热度同比上涨了 5 倍。

趋势二:抢票难有所缓解

今年火车依然是主流交通工具。根据百度发布的数据显示,鼠年春节“回家难”热度同比下降82%,相关搜索内容包括买票攻略、返程车票、小程序买票等,是网名比较关注的与“车票”相关的内容。

趋势三:90 后成为绝对加班主力

加班排名前 5 的地区分别是浙江、上海、四川、北京、广东。90 后成为春节加班主力,按照年龄段分布来看, 90 后占据了80%, 80 后占据12%, 70 后占据6%

趋势四:视频拜年最新潮

通过短视频方式来拜年的人群越来越多,在年轻用户群体的带动下,不少中老年也开始使用视频方式拜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