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1-20 11:52

工信部:6G还处在探索阶段 国际上研究进度和我们差不多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0日 消息:在今日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针对“6G”问题,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6G的工作既着急也不是那么着急,5G才刚刚开始发展。目前国际上和我们的研究进度都差不多,都还没到展示成果的时候,还处在探索阶段。

据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以及中国移动预测,6G十年以后才会开始投入使用,6G并不会影响5G的商用。去年 10 月发布的6G白皮书显示,6G的大多数性能指标相比5G将提升 10 到 100 倍。6G峰值传输速度达到100Gbps-1Tbps,而5G仅为10Gpbs。

此外,在去年 11 月,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宣告成立,职责是推动6G技术研发工作实施。专家组由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 37 位专家组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