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1-20 11:24

Opera浏览器被指控通过安卓应用提供违规放贷服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0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Hindenburg Research发布了一份报告,称Opera运行四款在针对印度、肯尼亚和尼日利亚Android应用程序(CashBean,OKash,OPay和OPesa),这些应用似乎直接违反了Google Play商店禁止提供掠夺性贷款和欺骗性描述的政策。

简单的说,Opera推出应用的贷款期限与利率均违反了Google Play商店规定。据悉,这些应用程序声称可以提供不超过33%的最高年增长率(APR),但实际增长率要高得多,对于OPesa而言,可以提高到438%。虽然他们公开提供了 91 到 365 天的合理贷款期限,但实际期限(对于OKash)不超过 29 天,更常见的是不超过 15 天,远远低于谷歌 60 天最低期限的要求。

据报道,这些应用程序还利用电话和短信骚扰家人,朋友和其他人,迫使客户付费。由于许多用户是年轻人,他们的财务前景甚至职业可能会因信用记录问题面临危机。

Hindenburg Research还暗示,尽管利润率低于其主要浏览器业务,Opera仍在使用借贷应用程序人为地支撑财务增长,尽管披露和业务实践存在问题,该公司仍向其首席执行官拥有的应用程序和实体投入了数百万美元。

目前,Opera和谷歌尚未对该事件作出回应,如果报告是准确的,那么Opera估计将面临一定的麻烦了。(engadge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