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1-20 11:18

微博辟谣2019年度报告:共有效处理不实信息77742条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0日 消息:今天,微博辟谣官微发布了“ 2019 年度微博辟谣数据报告”。报告显示, 2019 年,微博站方共有效处理不实信息 77742 条,新增谣言案例 470 例。平均每一条不实信息微博被 60 个网友举报,标记不实信息 1184 条。全年单条不实信息从举报到处理平均用时10. 82 小时,每条谣言澄清用时比去年快了近 6 个小时。

报告显示, 2019 年,微博谣言频发的月份是 8 月,月举报量达12. 72 万,较 7 月份多了 4 万。其中,被举报最多的 3 条谣言为“国家统计局给出标准:年收入 36 万以下均是贫穷户”“南海发生爆炸并探测到了核辐射”“俄罗斯正式提议,将联合国搬到中国上海”。

截至 2019 年度,微博辟谣平台阅读数达62. 7 亿,讨论量达 483 万,同比去年阅读数增长了25.4%。平台话题页主持人@微博辟谣 账号粉丝 156 万,直接用于推广辟谣信息的粉丝头条价值 335 万。

过去一年,微博辟谣全年共发布辟谣微博 1465 条,阅读数2. 13 亿,互动量87. 47 万次。其中,发布辟谣信息最多的政务微博Top10 分别为:首都网警、江苏网警、深圳网警、山东网警巡查执法、云南网警巡查执法、西安网警巡查执法、成都网警巡查执法、石家庄网警巡查执法、福州网警巡查执法以及西藏网警。

而发布辟谣信息最多的媒体账号Top10 分别为:中国新闻网、求真栏目、中国青年报、中国经济网、中工网、成都商报、大众网、四川手机报、南海网以及陕西都市快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