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1-20 09:57

马斯克大喜!SpaceX成功测试载人龙飞船紧急逃生系统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0日 消息:本周日,SpaceX成功引爆一枚猎鹰 9 号(Falcon 9)火箭,测试载人龙飞船的关键紧急逃生系统。

在测试中,只有两个人体模型乘坐在太空舱上,在历时 9 分钟的飞行测试结束时,龙飞船与爆炸的火箭分离并加速后安全降落到大西洋。

注:图片来自SpaceX YouTube视频截图

该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对记者表示 “我非常激动。在经历了近十年来都没能做的,将宇航员从美国本土带回轨道将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这太令人兴奋了。”

在整个测试过程中,猎鹰 9 号火箭正常升空,但在超音速飞行一分钟后,龙飞船从大西洋上空 12 英里( 20 公里)处弹射而出。随着火箭引擎故意关闭,助推器失去控制,爆炸成一个巨大的火球时,太空舱上强大的推进器推动它上升并脱离了危险。太空舱在到达了约 27 英里( 44 公里)的高度后降落到近海的海洋中,结束了试飞。

NASA的商业宇航员项目经理Kathy Lueders表示,飞行中止试验是最后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之后SpaceX将把宇航员道格·赫利(Doug Hurley)和罗伯特·本肯(Robert Behnken)送入国际空间站。接下来的发射日期将部分取决于NASA是否决定将宇航员留在太空轨道实验室长达几个月的时间,而不是一两周。而较长的飞行任务在飞行前需要更多的训练。

总而言之,本次SpaceX成功展示了其龙飞船的安全逃生系统的可靠性,据称SpaceX和NASA的首次太空载人飞行任务可能会在今年 4 月- 6 月间进行。(abcnews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