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1-19 14:36

NASA正研究用真菌在火星和月球上建造房子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9日 消息:人类未来的设想之一就是:移民火星。那么在火星上,可以用什么材料才能建造房子呢?

据外媒报道,美国NASA正在研究一种菌丝,用于在月球和火星上建造基地。根据设想,人类探险者可以用轻质材料和休眠真菌建造一个紧凑的栖息地,并在前往火星等地的长途旅行中持续使用。在到达火星时,通过展开基本结构和简单地加水,真菌就能生长称适合的太空栖息地。

注:图片来自YouTube视频截图

具体来说,作为真菌建筑项目的一部分,可以使用菌丝体、庭院废弃物和木屑生产砖块,类似的材料可以用来在月球或火星上建造栖息地。真菌独立存在于栖息地内,以免地球微生物污染火星环境。

这项创新研究是由美国NASA创新先进概念计划(简称NIAC)推动的,不过这个项目处于早期开发阶段。(teslarati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