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1-19 14:00

回老家前 微信这个超实用小技巧一定要学会

这两天春运渐入高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打好行囊,准备回家的旅程。

话说这出门在外,难免有个丢三落四的情况,别的还好说,要是身份证忘带了,可哪儿都不能去了。

其实在我们的微信中,有一项电子身份证功能,可以自动与实体身份证同步,万一哪天忘带了身份证,用它也能轻松搞定。

具体步骤如下:

1、打开微信,点击“发现”→“小程序”,搜索“网证”,打开其中的“网上凭证(CTID)”;

搜索“网证CTID”小程序

2、点击“微信授权登录”,允许小程序获取你的微信信息;

3、接下来手工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然后点击下一步,继续允许小程序获取你的手机号码;

申请过程

4、接下来开始人脸识别,程序会询问你使用哪一种识别方式。

其中“反光识别”是指屏幕上快速切换不同的颜色,然后根据反光情况判断是否为真人。

“读数识别”是让被识别人口述屏幕上的文字,借此判断被识别者的真实情况。两种方法最终识别效果没有区别,大家自行选择即可;

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完成后,还要把电子身份证领取到卡包才算完成。

方法是点击“网站CTID”右侧的“领取”按钮,将它保存至微信卡包。

需要时,只要打开微信→“我”→“卡包”,然后点击“脸证”→“我的网证”交予对方扫码就行了。

申请完成后领取到卡包就可以使用了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这款网证小程序的申请和使用还是挺方便的,有效期也会自动和实体身份证同步。

类似的功能,在支付宝上也有。春节出门前申请一个,可以防备不时之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