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1-19 08:56

新版二代个人征信报告系统今日上线 尚未采集水电费信息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9日 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征信中心将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央行征信中心表示,二代征信系统尚未采集个人水电费缴费信息。但个人征信报告中预留了个人水费、电费缴费信息的展示格式。

该负责人称,未来,在采集个人水费、电费等公用事业缴费信息时,征信中心将与相关数据源单位协商,在数据源单位取得信息主体授权同意,并确保数据质量和安全后,才会进行采集和展示。

据悉,新版个人征信系统将能够体现夫妻双方的负债情况,大额信用卡分期还将体现分期时间和分期金额等,信息更新更加及时。

此外,新版个人征信报告在以下方面做出了改进:

一是优化丰富信息内容,提升信息采集的扩展性、灵活性和便利性,更为全面、准确地反映信息主体信用状况。

二是优化信用报告展示形式和生成机制,提升信用报告的易读性、适应性和便捷性。

三是改进系统技术架构,支持系统快速扩展和资源优化,大幅提升信息采集和征信服务效率。

四是强化系统安全防护能力,加强用户身份管理、信息传输管理等,确保征信信息安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