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1-17 15:19

马斯克分享火星宏大殖民计划:2050年之前将100万人送上去

据外媒报道,虽然SpaceX的第一艘星际飞船(Starship)的轨道原型还没有制造出来,但埃隆·马斯克已经为该公司的宇宙飞船制定了宏伟计划,其中就包括把人类变成火星上的星际物种。当地时间周四,他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连串的数字来更为详细地向人们介绍这个事情。

看起来马斯克可不只是把送几位勇敢的宇航员到火星,他的规划可比这个大多了--将一整个国家的人送上去。马斯克在推文中写道,一年建造 100 艘星际飞船,那么 10 年就可以建造 1000 艘或一年的运力可达 1 亿吨,或者每次地球和火星轨道同步时可以将 10 万左右的人送上火星。

一位Twitter用户在看了这些数据询问马斯克真的能在 2050 年之前将 100 万人送上火星,对此马斯克的回答是--“是的”。

地球和火星之间的距离大约每 26 个月就会相当接近。马斯克的设想包括将 1000 艘星际飞船装载到轨道上,然后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将它们发射出去,从而实现在黄金时间进行最少的运送。

马斯克表示,火星上会有很多工作机会。当被问及什么样的人可以享受这个服务时,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文称,每个人都能去,只要他们自己愿意,没有钱的人则可以贷款。

看起来马斯克囤积资金是有原因的,他在Twitter上写道:“帮助支付这些费用是我在地球上积累资产的原因。”

而要想让这些概念成为现实,SpaceX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一系列成功的原型测试后,该公司目前正在建造能到达地球轨道的星际飞船。按照设想,这种可重复使用的宇宙飞船的寿命可达 20 至 30 年,这使得它们能在两颗行星之间往返飞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