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1-17 10:06

天猫“奇葩年货”销售火爆:企业给员工送猪脑花儿、红内裤、假发

春节临近,各公司都开始了“年货备战季”。据网友爆料,今年年货市场亮点颇多。很多公司为了博员工一笑,绞尽脑汁,推出各种“奇葩年货”。

比如给不爱运动的员工送跳绳,给属鼠的员工送小仓鼠,给经常用脑的员工送猪脑花儿,给所有员工送红内裤。甚至还有文创公司老板给 90 后员工送假发,因为“公司的 90 后员工开始脱发了,送他们假发娱乐一下,也预示来年‘发发发’”。

而日料店老板则给员工送芥末和苹果,寓意生活总有酸甜苦辣。也有老板给员工送酱油,备注“工作不要打酱油”。而天猫年货节的销售数据也显示,今年的年货节出现了年货新品种的大爆发。

1 月 8 日,天猫年货节开卖三天,包含小型波士顿龙虾面包蟹等高端海鲜的大礼包热卖近 10 万件,成为生鲜肉类排行榜的top3,而另外两位上榜选手是大连海参和青岛冷冻基围虾。

在天猫年货节期间,这样出人意料的”黑马年货“还有不少,比如同比去年上升179.23%的广东半成品盆菜、出货量超过 10 万份的个性春联、爆卖 200 多万袋的螺蛳粉,销量增加350%的火锅麻将取暖一体桌,都给新年增加了传统又新奇的趣味,这背后也反映了中国人过年消费习惯的变迁。

今年年货节期间,洋酒销量同比去年上涨89%,啤酒上涨73%,配制酒和果酒上涨118%,白酒增幅较缓,保健食品酒和葡萄酒分别下降了63%和3%。从表面上看,硬核烈酒输给低酒精度的果酒,中国人的饮酒习惯似乎没那么man了。而事实上这反映了一个健康的趋势:在年夜饭餐桌上互相灌酒已成过去,现在大家更愿意好好坐下来喝点好的,最重要的是”喝个开心,不折腾自己”。

另一个有趣的趋势是个性沙雕春联的热卖,“高楼大厦平地起、成功还得靠自己”“天增岁月喵增寿、粮满乾坤罐满门”这样的趣味春联进入千家万户,让传统年味有了更活泼个性的表达。更有一些企业购买了大量的个性沙雕春联给员工做福利年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