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1-17 08:30

电信回应携号转网交5万赔偿金:行业规定 不是法律法规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7日 消息:1月9日,辽宁沈阳的欧先生表示,想将自己尾号为333的手机号转网,但电信工作人员表示,需缴纳5.3万补偿金。

对此,电信方面回应称,携号转网赔偿金是按合同法第二百一十四条,租赁期限不得超过20年规定的,这不是法律法规,这个是行业规定。此外,电信方面还表示,如用户需继续转网,需缴纳5.3万补偿金。

去年12月,太原的杨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2017 年,太原的杨先生在中国电信办理了299 元套餐,由于单月话费过高流量低,便想携号转网, 2018 年杨先生咨询客服后被告知该套餐在三年后也不能更改套餐。对此,中国电信方面表示,靓号协议有效期为 20 年,如仍坚持携号转网,需缴纳18388. 5 元违约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