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1-16 13:38

富强福号上天,中国航天科工快舟火箭硬核拜年!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6日 消息:2020 年 1 月 16 日,命名为“快舟·富强福”号的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一星”的方式,成功将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发射升空。

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发射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快舟·富强福”号火箭箭身上涂刷了新春“福”字、“富强福”等元素,寓意福气冲天,代表了中国航天人对祖国和人民美好的新春祝福。

“快舟·富强福”号运载火箭的命名是由中国航天科工联合支付宝团队面向全国网友征集而来。为这次活动,中国航天科工设计了专属“福”字随火箭升空,新春集五福活动期间,各位网友扫一扫这个定制福,会获得一枚嵌有视频的特殊福卡,收到航天人给大家送来的祝福。

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航天三江集团所属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一款小型固体运载火箭,采用国际通用接口,主要为低轨小卫星提供发射服务,具有入轨精度高、准备周期短、发射成本低等特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