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1-16 11:20

树洞救援团一年半阻止1603次自杀 利用AI在微博搜索自杀倾向留言者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6日 消息:近年来,“树洞”开始逐渐在网络上流行起来,许多年轻人通过微博等社交媒体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匿名分享自己的秘密或者宣泄自己的不满。

而有一类群体,他们喜欢在自杀者的微博下面留言,表达自己的失望和想要自杀的情绪,这类群体大多是抑郁症患者。为了拯救这些有自杀倾向的人, 2018 年起,武汉科技大学 教授黄智生发起“树洞救援团”,利用AI机器人在微博“树洞”中搜索出表现自杀倾向的留言者,由精神科专家、心理咨询师和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者随即开展救援。

截至 2019 年 8 月,“树洞救援团”成员已有 500 多人,给 1436 名有自杀倾向的人发出“关心信息”,成功阻止 1603 次自杀行为。据了解,“树洞救援团”目前有微信群 30 多个,志愿者遍及全球,每天“人机联手” 24 小时不间断开展救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